中文版 | English  

首頁
最新消息
認識我們
產品訊息
相關連結
聯絡我們
精英招募
    本公司私募專區
速癒樂 力舒風 力保新

保健資訊 | 醫療資訊 | 政府相關資訊

 
保健資訊-高血脂
何謂血脂肪 何謂高血脂症
高血脂症的分類 高血脂症的預防與保健
高血脂症成因 高血脂症的處理
治療高血脂症藥品 中藥對高脂血症的效用
結語  
 
高血脂症成因
1. 遺傳(如一些家族遺傳性高血脂症)
2. 經由次發性的因素所導致(疾病因素如糖尿病、肥胖症、庫欣氏症候群、腎病症候群、甲狀腺低能症。
3. 飲食因素如每日脂肪攝取超過總熱量﹝卡路里﹞的40%、飽和脂肪酸超過總熱量的10%、膽固醇每日攝取超過300亳克、或飲酒過量引起。
4. 某些藥物〈如利尿劑、女性荷爾蒙、避孕葯丸、類固醇、或貝他阻斷劑的使用等〉。
 
高血脂症的處理
治療的目的是使血脂異常回復正常以期降低動脈硬化及心臟血管疾病的發生。一般而言,高血脂症患者先經三至六個月「飲食療法」處理,如血脂仍高才考慮併以「藥物治療」。
飲食療法則是最先應採取的處理步驟,而對於體重過重者,則應減輕體重至理想體重。對於大部份的人而言,第一期的飲食限制為降低總熱量(卡路里)、膽固醇(每天300亳克以內)、及飽和脂肪酸含量(10%以下)是適當而必要的處置,至於飲食之限制程度則應視高血脂症之嚴重程度成正比。如果三個月後血脂仍高,則應進入第二期的飲食限制療法﹕膽固醇每天應少於200甚至150毫克、及飽和脂肪酸含量7%以下。如果三個月後血脂仍高,則應考慮降血脂藥物治療。唯有些情況專家建議可考慮提前使用藥物治療,例如糖尿病患者、有動脈硬化或心血管疾病患者或家族史者。
 

高血脂症的預防與保健<<<

>>>治療高血脂症藥品

 
 

©2007 友合生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