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首頁
最新消息
認識我們
產品訊息
相關連結
聯絡我們
精英招募
    本公司私募專區
速癒樂 力舒風 力保新

保健資訊 | 醫療資訊 | 政府相關資訊

 
保健資訊-高血脂
何謂血脂肪 何謂高血脂症
高血脂症的分類 高血脂症的預防與保健
高血脂症成因 高血脂症的處理
治療高血脂症藥品 中藥對高脂血症的效用
結語  
 
治療高血脂症藥品
藥品類型的選擇應視患者血中何種血脂升高而異。一般而言,臨床上常用的降膽固醇藥物有以下數種類型﹕
1. 膽汁 sequestrant樹脂:cholestyramine,colestipol,colesevelam等。此類藥可能造成腹脹、消化不良、脹氣及便祕,並且有無法和其他藥物併用的缺點。
2. HMG-Co A reductase 抑制劑:lovastatin,pravastatin,simvastatin,fluvastatin,atorvastatin,rosuvastatin等。常見的副作用是頭痛和肌肉疼痛。
3. Nicotinic acid﹕nicolar,lipo-nicin,acipimox等。最常見的副作用是皮膚潮紅及搔癢症。
4. Probucol(因此藥會同時降HDL,故非首選藥物)。
至於降三酸甘油脂藥物則為﹕
1. Fibric acid 衍生物﹕gemfibrozil,bezafibrate,etofibrate,fenofibrate等。
2. Nicotinic acid﹕nicolar,lipo-nicin,acipimox等。
專家建議如果以上單種藥物使用2到3個月仍無療效,則應馬上停止使用,並嘗試轉用他類藥物。有時尚須使用二種甚至多種藥物混合療法方能達到較佳療效,臨床實驗已證明降低血脂即可減緩動脈硬化的發展及降低心臟血管疾病的發生,唯須注意有些患者會增加其出現「肌炎」的機率。患者應遵醫師指示定期服藥並作血脂、肝功能、及肌炎指標定期檢查以瞭解副作用程度及高血脂症的控制情況。
 

高血脂症的處理<<<

>>>中藥對高脂血症的效用

 
 

©2007 友合生化